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十七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的通知

苏青科创委发〔2016〕2号
本文发布于:2016-03-24 来源: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

各市科协:

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文明办、省环保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省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的第27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定于2016年4月22—24日在连云港市举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代表队组成

每市组织一个代表队参加决赛。各代表队由正、副领队(各1名)和参赛选手(学生代表、科技辅导员代表)、部分辅导教师组成。领队负责代表队参赛的组织与协调工作,由各市级创新大赛组织单位选派,其中须有一名市科协负责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同志担任。参赛选手为各代表队入围决赛项目的学生(含科技创意比赛的入围学生)和科技辅导员(具体名单见附件1)和部分辅导教师(具体信息见附件4:辅导教师名额分配表)

二、报到要求

(一)报到时间

4月22日全天报到、布展,布展时间(9:00-18:00)。

布展顺序:

上午12:00前:淮安、宿迁、盐城、徐州、扬州、连云港的参赛学生、科技辅导员;

下午18:00前:镇江、常州、南京、南通、无锡、苏州、泰州的参赛学生、科技辅导员。

4月22日下午17:00召开全体领队会议,请各代表队务必于4月22日17:00前完成报到。

(二)报到地点

南京、苏州、无锡、泰州、南通、徐州代表队请到山海国际酒店报到,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学院路8号,交通路线:苏欣快客站乘3路、5路、24路、15路、B12路公交车到市委党校站。

常州、镇江、扬州、淮安代表队请到铭豪商务酒店报到,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36号,交通路线:苏欣快客站乘坐B12路、122路到文化艺术中心站。

宿迁、盐城、连云港到登壹商务酒店报到,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35号(临近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交通路线:苏欣快客站乘5路、24路、116路、10路、B12路公交车到联通大厦站。

布展地点:淮海工学院体育馆(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59号),入住的宾馆安排大巴往返展厅。

(三)相关要求

1、请各市领队在4月5日前确认正式参赛代表名单及信息,填写信息确认表(附件2)提交至会务组。会务工作联系人: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冒莉莉、陆敏(025-68151265,13813380315,jsscxds@163.com)。

2、各代表队由领队负责集体报到。报到时,各市领队统一领取本代表队的比赛证件和材料。

3、费用:参赛代表在大赛期间食宿由组委会统一安排,费用自理,住宿安排(见附件3、4)。

4、报到入住完成后即刻去淮海工学院体育馆布展,组委会统一安排车辆往返于展厅和宾馆。

三、主要活动

(一)竞赛活动:青少年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和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竞赛项目

(1)展位:采用标准展架(100cm×240cm),每个项目一个展位。展位上标有各自的项目编号,选手布展前根据各自的项目编号(见报到时的参赛手册)确认自己的展位。

(2)展板:组委会为每个项目准备一块宽90cm、高120cm底板。

(3)布展:由选手自行完成布展工作,自行设计,现场动手制作展板。展板不允许整版喷绘,不允许自带展板进场,不允许场外制作后携带入场。不得出现指导教师和专家的姓名、正在申请的专利或已获的专利、以往获奖情况以及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内容等,否则将不准展示。

(4)安全检查:完成布展后,工作人员会根据排序依次进行检查,通过后发放《安检合格表》。未通过安全检查的项目将取消参赛资格。因展览场所禁止使用明火、酸碱等,作品演示如涉及明火、酸碱等禁用材料,请作者准备其他演示方式。

青少年创新成果和辅导员创新成果的申报材料如需完善,请将完整材料于4月5日前发送至jsscxds@163.com.邮件中请注明项目名称、作者等信息。发送材料不全的及未在规定时间内发送修改材料的项目将用原申报材料评审。

(二)展示活动:优秀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画作品和科技实践活动获奖作品展示

获得省一等奖的科幻画作品的原稿将由组委会在决赛期间进行集中展示,由承办单位统一设计布展。获得省一、二等奖的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在决赛期间进行集中展示(获奖名单已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网站上公布),请各市级代表队统一将获奖活动方案制作成图文并茂的展板设计稿(JPG格式),将电子设计稿原文件报送给组委会办公室。组委会将按照设计稿负责统一喷绘并现场布展(展板为90cm×120cm)。

相关资料邮寄地址:南京市梦都大街50号东楼418室,电子版文件发送至jsscxds@163.com。所有材料发送的截止时间是2015年4月5日(绘画作品以邮戳为准,为保证赛事顺利开展及作品安全,要求快件寄出,如没有提供原件和电子版设计稿将视为自动放弃展示及获奖资格,各市负责人应按时按要求提供上述资料)。

(三)科技创意竞赛项目

科技创意竞赛项目不需要进入展厅布展,请在指定教室封闭答辩。需准备5分钟以内的PPT演示文稿,现场介绍创意,接受评委问辩。

四、竞赛评审形式

决赛阶段,参赛选手将参加公众展示、封闭问辩等环节。本次比赛取消素质测评。如不参加决赛展示和答辩,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和获奖资格。

五、大赛日程

大赛日程安排见附件5,如有变动以报到时领取的《大赛指南》的日程为准。

六、观摩人员安排

本届大赛公开展示时间为4月23日上午9:30-11:30和下午13:00-17:00,组委会将有计划地组织观摩人员入场。请各市将观摩票需求于4月5日前反馈至组委会。观摩票将在报到时下发。

七、其他事项

(一)本次活动只接待正式参赛(学生代表、辅导员代表和领队),随行人员请自行安排食宿。

(二)所有参赛选手带齐洗漱用品、衣物及雨具、必备药品。

(三)各市、各校的领队及辅导老师为参赛学生的临时监护人,应注意切实做好往来赛场及竞赛期间的学生安全工作。

附件: 1、入围决赛名单

2、名单信息确认表

3、住宿分配方案

4、辅导教师名额分配表

5、大赛日程

附件下载

文章主题词: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决赛 第二十七届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