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学生英才计划江苏学员中期交流活动在南京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6-05-16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中学生英才计划的实施,给学员们创造更多互动交流机会,5月14日,省英才计划管理办公室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办了中期交流活动。南京大学华子春、邓卫兵、周礼勇、董昊、吴盛俊等导师、助教以及2016级英才计划学员、中学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员们参观左涤江天文台

14日清晨,全体学员乘坐校园巴士来到南大后山,参观了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教学与科研基地----著名的左涤江天文台。通过观看天文星系科普球幕纪录影片,仿佛亲临苍穹,与星共舞,激发了探索宇宙空间的兴趣。随后在周礼勇导师带领下,同学们登上瞭望台,参观了全国高校设施最先进的65cm天文光学望远镜,周老师从天文学角度给大家解读了望远镜背后的科学知识。

周礼勇导师给学员讲解天文望远镜知识

分组活动中,学员们认真汇报了各自近阶段的学习成果,与同组学员分享交流了科研心得,并就实践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向导师咨询改进意见和建议。下午,在导师们带领下,各学科学员兴致盎然地前往实验室进行探究学习。

华子春导师与学员交流

邓卫兵导师与学员交流

2016年中学生英才计划江苏地区培育工作已于今年1月正式启动,导师与学员经过4个多月的磨合了解,已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交流互动进入常态化,学员们都能按照导师制定的培养方案,严格有序地开展阅读及探究实践活动。(供稿:张婧颖)

文章主题词: 中学生英才计划 中期交流 南京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