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大手拉小手青少年科技传播行动——2010年南京沿江工业开发区科学家进校园活动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0-05-27 来源: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5月14日下午,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支持,南京沿江工业开发区社会事业处举办,南京大厂少年宫承办的“江苏省大手拉小手青少年科技传播行动——2010年南京沿江工业开发区科学家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厂高中顺利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江苏省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的10位专家,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严道明,南京沿江工业开发区社会事业处副处长陆丽芬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科普演讲团成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著名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松河老师代表演讲团专家发言。

学生们聆听报告

  启动仪式结束后,科普演讲团的10位专家丁秋林、吴瑞金、董颂声、杨松河、周曾奎、萧耐园、岳燕宁、戚成海、韦力生、颜军海
分赴信大附小、扬子二中、长芦小学、九龙中学、长城小学、九龙小学、扬子一中、扬子二小、扬子三小、大厂高中10所中小学为7000名中小学师生带去一席包括航空航天、天文、地球科学、军事、外交、植物、信息技术、艺术科学等内容丰富的科普盛宴。

  “大手拉小手青少年科技传播行动-科学家进校园活动”是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进一步落实《江苏省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行动实施方案》的重要体现,也是我省科普周的一项重要活动。南京沿江工业开发区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并成为一项深受师生欢迎的品牌活动。活动主要依托我省专家,走入中小学校,与广大青少年进行面对面交流。从而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激发青少年学习科学技术的兴趣,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今后,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该项活动,为全面提高我省青少年科学素质服务。


 

文章主题词: 大手拉小手 2010年 南京沿江工业开发区科学家进校园活动
(作者:宗晓静)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