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菁菁——东海县高级中学
孙菁菁

东海县高级中学

 

实践成果

用户评价与购物平台评价对比的调查研究(第三十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中学科技创新成果项目)

项目编号 学科分类 竞赛组别 项目类型 代表队 关键词
SO193019T 行为和社会科学 高中组 集体项目 江苏 螺对比 评价 购物平台 顾客

项目简介:1.研究目的 本项目的是以淘宝购物平台为例,通过把顾客评价特点和商户平台显示的评价特点进行对比,探究两者之间存在的差异和内在的原因,为购物者参照评论提供合理的购物决策参考。 2.研究方法 本次调查采用文献、问卷和访谈三种方式进行。 3.研究结果 用户评价结果: (1)用户购物后参与评价的主动性不高。 (2)用户购物后评价的语言较少。 (3)用户购物后对于追评、附图评价等参与极少。 购物平台评价结果: (1)用户购物后参与评价和好评率非常高。 (2)购物平台的评价语言字数较多。 (3)购物平台追评、附图评价等内容丰富。 4.研究结论 (1)网购用户与购物平台中“好评”的内容、数量存在明显差异。 (2)购物平台的商户存在主动“美化”好评的现象。 (3)购物平台的评价机制导致了商品的好评率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