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京理工大学分营开营之营员报到与破冰行动

破冰之旅 团结之魂
本文发布于:2017-07-14 来源:

 

破冰之旅  团结之魂

―― 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京理工大学分营开营之营员报到与破冰行动

盛夏七月,由中国科协与教育部共同举办的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京理工大学分营于11日上午正式开幕。来自广西、河南、辽宁、天津、湖南、安徽、江西、江苏、山西、陕西以及澳门的200名高中生和20位优秀的教师在志愿者的接应下顺利抵达南京理工大学108栋入住,并完成报到工作。

7月11日晚,营员们在志愿者的有序组织下分班集合前往二工报告厅参加“安全知识讲座”,在主持人熊易大致介绍南京理工大学的校情及科学营活动注意事项、活动安排之后,营员们怀着探索未知的心情开始了破冰行动。

首先,营员们以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开启了互相认识的历程。他们讲述的风格迥异的家乡的风景与风情引起了同学们热烈的讨论,部分同学即兴的歌曲与舞蹈获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来自九省二市的同学们渐渐拉近了距离,陌生与新奇之后,彼此之间是亲切与信任。紧接着,小茶话会将气氛推到了高潮。围绕着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营员们活跃的思维与滔滔不绝的表述展现了高中生奋斗的精神与激昂的青春。别开生面的破冰活动作为此次科学营活动的前锋帮助营员们打破了隔阂,并翻开了七日训练营的精彩篇章。

在未来几天科学营的活动中,营员们将会领略到南京理工大学的学科力量和名师风采,了解科技前沿知识,感悟科技道德精神,品味多彩夏令营生活。

文章主题词: 高校 科学营 南京理工大学 开营
(作者:)
下一篇: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