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承办单位对接会在南京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8-04-28 来源: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承办单位对接会于4月25日-4月28日在南京召开。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省科协副主席徐春生、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鸿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高中处任飞扬等领导出席会议。我省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等单位的代表与各省科协、科学营承办高校、科研院所、港澳台机构的100余位项目负责人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京大学和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承办。


会议现场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讲话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代表科学营全国管理办公室讲话,他表示,高校科学营活动自实施以来,通过主办单位、支持单位的密切协作,各承办高校、科研院所、央企、全国学会等承办单位的精心策划和组织实施,各省级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机构、港澳台承办机构协同配合,让高校科学营内外兼修,稳中求进,为培养中学生的科学兴趣、创造力和创新能力,引导他们投身科学探索与研究起到了积极作用。他结合2018年高校科学营工作目标,针对做好活动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加强活动内涵,创新活动形式,以及安全管理等工作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科协副主席徐春生致辞

  省科协副主席徐春生在致辞中强调,江苏作为全国首批承办科学营的省份,为科学营活动的开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六年的工作中,积极探索建立高校与中学联合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有效模式与工作机制。他表示江苏将抓住本次承办对接会的契机,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与承办高校密切合作,继续做好承办工作。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刘鸿健讲话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刘鸿健对参会代表表示了欢迎和问候,他表示南京大学将一如既往地认真组织、谋划、开展好科学营工作,不断创新形式与内容,以科学为桥梁和纽带,增进两岸四地青少年间的友谊。
  会议期间,全国管理办公室对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依据时间节点明确年度工作重点。特别召开“港澳台营员活动安排”和“专题营活动安排”两项专题研讨会,就活动安排等具体事务进行交流与商讨。此外,全国管理办特别邀请中科院心理所吴坎坎教授带来《青少年心理问卷情况解读》讲座,对于在科学营活动中开展心理问卷调查的可行性进行了介绍。


专题研讨会

  据悉,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由53个常规营、14个专题营和1个西部营构成,将有12100名优秀高中生和带队教师参加活动,其中我省将接收两岸四地营员1140人,规模居全国第二,仅次于北京。今年,南京中医药大学首次加入江苏科学营,将与我省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一起,在暑期共同为营员们带来一场科学盛宴。


会议现场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