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江苏省职业教育创新大赛在常州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8-10-17 来源:

2018年10月13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江苏省妇女联合会、江苏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等部门联合主办,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承办,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武进分院、武进区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第八届江苏省职业教育创新大赛展评会在常州隆重开幕。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宣布开幕,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徐春生致辞,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莱、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春平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本届大赛为期两天,来自全省职教领域的近一千名师生齐聚常州,展示近两年来我省职业教育的创新成果。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省近百所职业院校的创新作品470件,经过初评,遴选出263件作品参加展评,其中中职组145件,高职组118件。展评会邀请了部分已转化成果的创新作品进行展示,设立了知识产权专利咨询服务台,增加了风投企业专家评分,并通过增设机器人竞赛项目,模拟工业设计应用中人工智能相关解决方案,提高学生对工程学科的综合实践能力。

据悉,全省现有中等职业学校334所(含技工学校106所)、高等职业院校90所,大赛为职业学校搭建了学习交流、创新展示的平台,契合了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形势下的职业教育创新理念。通过举办展评活动,有效实现了职业教育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科研与创新的紧密结合,同时也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的工匠型、创新型科研人才。


展评活动现场


机器人竞赛现场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