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选手在第18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获得佳绩

本文发布于:2018-11-05 来源:

由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周凯旋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18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终评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圆满落幕。全国共有2472名高中生项目注册申报,经资格审查和专家初评,共有来自全国20个省(区、市)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30名高中学生于10月30日-11月4日参加终评奖励活动。终评期间,评委会对优秀高中生的兴趣志向、创新精神和研究能力等综合素质进行深入考察。最终,江苏省入选终评活动的7名学生中2人荣获二等奖,5人荣获三等奖。


江苏省选手合影

为期四天的终评活动中,学生们聆听了诺贝尔奖科学家兰迪.谢克曼以及金涌、 王浚、汪景琇三位院士的精彩讲座。专家们分享了他们对科学的认识和感悟,介绍了科技前沿发展,鼓励学生勇敢地追求科学理想,脚踏实地走好未来科学研究之路。讲座结束后,专家们还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涉及细胞生物学、战斗机、磁场、纳米碳管、人工智能等时下大众感兴趣的内容和话题,现场气氛活泼热烈。学生们还参观了中科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家重点实验室、航空航天博物馆,体验大学社团活动,感受大学校园的科技文化活动的魅力与内涵。参与了“青年科学沙龙”和“明小同学会”等活动,热爱科学的青少年相互交流,分享研究的乐趣,碰撞出科学思维的火花。

江苏省今年有7名高中学生入围全国终评,是近年来入围人数最多的一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于10月上旬举办了首次终评活动(赛前)培训,介绍活动的相关要求,通过模拟问辩,对入围学生研究项目进行针对性指导。中心计划明年上半年举办专项辅导教师培训。

“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作为一项国内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选拔和培养活动。经过近20年的发展,在各主办单位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组织程序日益完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选拔和培养了一大批具有科研潜质的优秀青少年,已成为我国青少年科技教育领域的重要品牌活动。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