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暨省级骨干教师培训班在苏州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9-05-05 来源:

4月27日—4月29日,第十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暨省级骨干教师培训班在苏州举行,来自全省中小学校及职业学校等的近百名骨干教师参加。培训班邀请到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摄影摄像专业委员会委员郝大鹏、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孙雅杰等专家现场授课,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南师大苏州实验学校副校长舒惠、苏州市科普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陈军辉出席开班仪式。

龚一钦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本次培训是2019年开展江苏省青少年影像活动重点之一,旨在进一步提高我省青少年影像节活动骨干教师业务水平,熟悉第十届全国省青少年影像节竞赛活动最新规则和注意事项,为提升我省青少年影像活动整体水平打下扎实基础。希望广大科技骨干教师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相互交流研讨,积极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影像节活动工作机制和发展模式。

两位专家通过《科学微电影的拍摄与制作》、《科学纪录片的制作》等课程,分别讲解了全国影像节活动的竞赛规则、参赛要求和相关技能,并为骨干教师们进行了综合实践辅导。

通过本次培训,使基层骨干教师对青少年科学影像创作活动有了新的认识。青少年科学影像创作,是青少年在全媒体时代下利用影像这一艺术形式和数字媒体技术手段开展对科学、科技、科普知识的学习研究并进行自主传播的一项探究性科普活动,它融合知识性、科学性、艺术性和趣味性为一体,可以提高青少年自主探究学习的能力,鼓励青少年探索科学世界、体验现代化媒介技术,促进科学素养和艺术素养的融合,达到增强综合素质的目的。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