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省中学生英才计划中期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9-06-05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2019年我省中学生英才计划的顺利开展,给学员们创造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6月1日,江苏省英才计划 省级管理办公室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开展了中期交流活动,2019年英才计划学员和中学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南京大学医学院朱亚文教授为学员们开设了题为《生命的维系》的学术讲座,朱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形象生动地向学生介绍了人体的复杂结构、各个系统的运转原理,学生运用所学的生物学科知识与朱教授积极互动,情绪高涨,气氛热烈。

南京大学医学院朱亚文教授为学员们做讲座

接着,同学们参观了南京大学展览馆,了解了南京大学校训、校徽的内涵与历史,展厅中陈列的展品、宣传材料,充分展示了南京大学的悠久历史和丰硕的创新成果,让同学们看到了百年南大的成长与蜕变,感受到了南大的璀璨文化与独特魅力。

参观南京大学展览馆

随后,同学们参访了南京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中心庄建军教授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我国电子信息领域的科技发展情况,并带领学员们参观了电工实验室、音乐楼梯和多种实验设备。

南京大学众创空间作为“双创基地”的一个重要平台,由大学生众创空间实训平台、大学生创业园、宝华大学生创业人才基地等部分组成。空间内拥有3D打印室,创客沙龙室,活力仓,创客培训室,陶艺工作室,机器人工作室等。众创空间的项目负责老师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3D打印的原理、应用情况等等,并向学员们展示了各类3D打印设备和其使用方法。

项目负责老师向学员们详细介绍3D打印的原理

2019年中学生英才计划学员合影

2019年江苏省中学生英才计划工作已于1月份正式启动,经过半年的沟通磨合,各位学员在导师指导之下已明确了自己的科研方向,正循序渐进地开展科研探究学习。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