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圆满闭幕 江苏摘夺2金

本文发布于:2017-08-23 来源:

经过在郑州两天紧张的笔试与实验考试,第26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以下简称“生物奥赛”)圆满闭幕,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全国共产生72枚金牌(其中前50名进国家集训队),72枚银牌,94枚铜牌。江苏获2金、3银、3铜,2金的获得者分别是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王奥同学和泰兴中学的张璟弢同学,其中王奥同学进入国家集训队,并且顺利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签约。作为我国中学阶段最高的生物学奖项,江苏选手获得的奖牌就是对他们平日付出努力的最好肯定与回报!


闭幕式现场颁奖


王奥同学展示金牌

自2013年全国五大学科竞赛取消保送政策后,全国五大学科竞赛委员相应调整了竞赛的要求和组织方式,生物奥赛省队名额由4人增至8人。虽然我省小高考时间与生物学科的省级培训时间冲突,生物奥赛的组织工作受到严重影响,但因我省生物奥赛有着多年扎实的组织基础,每年参赛人数不仅没有大幅度减少,反而有所增加。我省学生之所以在今年全国生物竞赛取得好成绩,关键在于学生和辅导老师多年积累了坚实的理论功底。在今后选拔省队选手和培训工作中,组委会将重点加强理论素质的测评和培养,这是我省走向全国取得好成绩的唯一出路。

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国家选拔专业人才。本届全国生物奥赛的圆满成功,是国家奥赛体系的又一次胜利,通过每年生物奥赛的成功举办,我们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持续关注并引导未来生物学人才的成长与发展,为他们搭建专业的生物学研究和交流平台,输送到祖国科研发展的每一个角落!

文章主题词: 生物学 奥林匹克 闭幕 江苏 中学生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