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技师认定活动常州市选拔赛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7-11-22 来源:

第十七届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常州市选拔赛成功举办

11月18日上午,第十七届省青少年电子技师认定活动常州市选拔赛在常州市新闸中心小学和常州市新北区实验中学举办。本次活动由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科协主办,常州市新闸中心小学、常州市新北区实验中学承办,共有来自常州各中小学约两千余名选手到场参赛。

本次比赛项目包括电路工程师、物联网电子传感器创意设计等多个项目,部分项目包括现场任务和答辩两个环节。比赛分设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和中学组。此次比赛邀请了诸多执裁经验丰富的裁判以保证比赛的公平性。

在电路工程师的赛场内,选手们用金黄的铜箔胶带与电子元件粘贴拼接,一个个创意作品出现了——小学低年级组选手制作的电路手环,装饰精美,光彩闪烁,既充满美感,又带着科技气息;小学高年级组选手制作的创意贺卡上,镂空、贴花、衍纸等传统工艺元素与圣诞节、感恩系列、生日祝福、万圣节等等多样主题巧妙混搭,充分体现了选手们的智慧。

在物联网电子传感器创意设计赛场内,选手们用自己拼搭的小车和电子传感联合,按照规定时间完成在既定轨道路线的竞技任务,一个个制作奇特的车辆,承载着不同的创意和构想,驶向一个个美好的未来。


承办学校外景


选手作品展示


物联网电子传感器创意设计赛场


电路工程师赛场 

本次比赛,让选手们走进丰富多彩的科技世界,选手们在比赛中触摸科技,感受到了科技的无穷魅力,在心田播下创新的种子。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常州地区中小学生拓展了科学视野,通过亲手操作,培养了学生探索实践和科技创新的精神,同时也促进了科技教育活动及科创竞赛在常州地区的普及与推广。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