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江苏省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本文发布于:2017-12-14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科教人才强省战略,进一步推动信息学奥赛工作的普及,加强各市信息学奥赛组织工作交流,12月13日,2017年江苏省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全省13个设区市信息学竞赛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省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副主任陈致平主持会议。


工作会议现场

省信息学竞赛项目主管张婧颖首先通报了我省2017年信息学奥赛组织工作情况。今年,我省信息学竞赛活动在竞赛委员会专家、各市项目负责人的通力协作下,全年活动及竞赛组织工作均本着公平、规范、严谨、负责的原则顺利完成。活动参与人数及竞赛成绩较上年度都有显著提升,被中国计算机学会评为“优秀组织赛区”(全国仅4个)。

会上,南京、常州、淮安市负责人就本市开展信息学奥赛活动的特色、组织管理以及典型案例进行了经验分享,其他市代表就目前信息学竞赛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亟待解决的困难及下年度竞赛活动组织工作建议进行了研讨交流。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信息学竞赛充分反映了学生的计算思维、设计思维、算法能力等综合素质,在今后的活动中要重点做好信息学奥赛的普及工作,促进省内合作交流,提升教练员专业素养,加强教师梯队发展,多方联动提高竞赛成绩。


南京市信息学项目负责人做典型发言

据悉,为充分听取基层教师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活动组织方案,做好江苏赛区顶层设计,12月初,省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先后召开了骨干教师研讨会、竞赛委员会工作会,通过规范和完善我省信息学竞赛委员会组织机构及专家库资源,来全面推动信息学奥赛工作的公平公正有序发展,更加贴近基层需求,顺应新时期创新发展要求。

文章主题词: 2017年 江苏省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工作会议 召开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