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营-南航】科学营营员参观工程训练中心,动手体验工程实习

本文发布于:2018-07-12 来源:

7月11号下午,科学营营员们以班级为单位,在工程训练中心的各个教室进行别开生面的实习操作,激光雕刻、机电综合、冲压等引人入胜的实习项目令同学们全情投入在工程训练中心,同学们还体验了新兴的3D打印技术和古老的科技陶艺。在3D打印机的教室里,老师首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3D打印机的原理及应用。在参观老师展示的3D打印成品后,同学们分成了五个小组,亲身实践,自主操作3D打印机,体验了神奇的3D打印科技。随后,大家来到了陶艺中心。老师对陶艺制作的简单介绍勾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想要亲自动手尝试,来体验这项极具魅力的古老科技。

 
同学们体验陶艺课程                                 同学们体验3D打印

 
同学们体验激光雕刻                                    同学们体验冲压技术

天气正值炎热,营员们早已经汗流浃背,但这并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营员们依旧兴趣盎然的认真观摩学习每一个实验室,在欢乐中发现科学的神奇;饱览科学现象,在惊奇中获得知识。学在科学营,探索科学真谛;邂逅南航,感受航空之美。

现代工程技术博大精深,科学赋予人类改造自然的力量,工程学就是一把最有力、最高效的工具,无论是丈量世界,还是撬动地球,这些伟大的力量皆诞生于伟大的工程。冲压机的沉钝千钧,3D打印的精准高效等等蕴含着深刻原理的工程操作,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极深印象。工程师的梦想,从这里启航。

文章主题词:
(作者:)
下一篇: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