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常州市开展2019年头脑奥林匹克(OM)比赛

本文发布于:2019-03-07 来源:

3月2日,第四届常州市头脑奥林匹克(OM)比赛在常州市解放路小学隆重举行,拉开了我市青少年各类科技竞赛的序幕。

来自常州市中小学的30支参赛队15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参赛队伍的数量空前,参赛队伍的表现精彩。有的学校是第一次组队参赛,初生牛犊不怕虎,有的学校身经百战,越赛越勇。参赛队员们都能运用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动手动脑的能力,在即兴题赛场上展示出了常州青少年赋有创造和智慧的一面。

本次比赛是语言类和动手类两大即兴赛事。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小学代表队的同学们脑洞大开,思维活跃,想象力丰富,中学生有较好的逆向思维和抽象思维。动手类题目考验团队合作,在规定时间和材料的前提下,完成动手操作题,培养了学生们的团队合作、时间管理、动手实践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头脑奥林匹克(简称OM)1978年发源于美国,被看作是"培养未来美国人"重要途径的比赛,旨在考验青少年的创造精神与团结精神。我市成立了头脑奥林匹克(OM)俱乐部,基地学校设立在解放路小学,有一支专业OM辅导员队伍,负责青少年头脑奥林匹克的培训及竞赛,俱乐部负责人已编写了两本OM校本课本,在全校高中低年级全面开展该课程,把头脑奥林匹克活动作为科技活动课排入课内。目前,我市天宁、新北、钟楼、武进区的部分学校均已开展该项活动,得到青少年的喜爱。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