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信息学奥赛在长沙闭幕,江苏选手载誉归来金牌数量全国第二

本文发布于:2020-09-03 来源:

在今年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中国计算机学会和长沙一中雨花新都学校克服疫情防控重重困难,于8月16日-21日举办了第37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的现场赛(CCF NOI2020),为来自全国27个省市的参赛选手提供了宝贵的展现自我的平台与机会。

noi2020江苏代表队

经过顶尖的智慧竞赛,我省17名选手,共获得金牌9枚,银牌8枚,南京外国语学校丁晓漫获得最佳女选手,江苏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

南京外国语学校丁晓漫获得最佳女选手

大赛期间,CCF组织NOI特派员会议,对各省NOI工作及今后发展进行交流和讨论。与此同时,CCF举办了第四届“NOI与中小学计算机教育”论坛,NOI科学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王宏博士与23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教师就当下正热的“疫情常态化下信息学奥赛的发展之道”和“强基计划背景下的信息学奥赛”两大主题作主题发言,我省南京外国语学校史钋镭老师发表演讲《疫情常态化下信息学奥赛的发展之道——打造信奥平台JSOI在疫情中披荆斩棘》,与来自各地的老师展开思维的碰撞,现场气氛热烈。

江苏省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活动与全国(NOI)、国际(IOI)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接轨,长期以来在省科协、教育厅的关心指导下,始终坚持“普及与提高并重”的原则,精心策划赛区活动,定期组织教练员培训、中小学生冬、夏令营及省队集训,为青少年信息学爱好者搭建了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为国家输送了一大批具有科学潜质的优秀信息学后备人才。

文章主题词: 奥赛 金牌数量 全国第二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