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江苏省中学信息技术学科教师编程能力研修班的通知

苏信奥委〔2016〕2号
本文发布于:2016-04-11 来源:江苏省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
各市科协普及部、市教育局教研室:
 

为了进一步贯彻国务院下发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国发 [2006]7号)文件精神,落实纲要中列为首位的对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行动提出的有关“体验科学探究活动的过程与方法,培养良好的科学态度、情感与价值观,发展初步的科学探究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任务,进一步推动我省中学信息技术学科及信息学奥赛活动的普及与提高,形成一个在活动中起主导、决定作用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经研究决定,江苏省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将举办一期江苏省中学信息技术学科教师编程能力研修班,兹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2016年5月24日(周二)-29日(周日)。

报到时间:5月24日下午17:00前。

培训地点: 常州市第一中学

二、培训内容

教练员培训内容及日程安排见附件1。

三、授课专家介绍

王宏,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CCF NOI科学委员会主席。

李立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江苏省信息学奥赛委顾问。

沈军,东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江苏省信息学奥赛委副主任。

丁婧,博士,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信息技术学科教研员。

曹文,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高级教师,江苏省信息学奥赛高级教练员。

林厚从,江苏省常州市第一中学高级教师,江苏省信息学奥赛高级教练员。

四、培训证书

培训合格者将颁发继续教育课时证书。

五、培训对象

中学信息技术学科教师,重点推荐信息学奥赛一线辅导教师。参加培训人员需要具有pascal、C、C++程序设计语言编程基础及信息学奥赛辅导经历。本次培训将推荐考核优秀的老师参与省冬、夏令营活动授课。

请各市负责信息学活动的项目主管选派人员参加,并认真填写报名表(附件2),每市报名人数不得超过10人,请于2016年5月6日17:00前将报名表汇总后上报JSOI@163.com。

六、培训经费

培训班收费:1000元/人(含资料费)。食宿由主办方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缴纳方式:报到时现金缴纳或刷卡,组委会现场开具正式发票。

七、其他

1、报到通知不再另行寄发,培训文件及附件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网http://www.js5461.org查询、下载。

2、请各市科协、教研室认真组织派员参加培训。

3、未尽事宜,请联系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联系人:张婧颖,电话:(025)68155822

邮箱:JSOI@163.com

附件:1、2016年“江苏省中学信息技术学科教师编程能力研修班”日程

2、2016年“江苏省中学信息技术学科教师编程能力研修班”报名表

附件下载

文章主题词: 中学信息技术学科 教师编程能力研修班 江苏省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