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常州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9-05-27 来源:

 

2019年5月24日—5月26日,第十九届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举办,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徐春生,常州大学副校长徐树法,常州市科协主席宋平,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管委会主任乔元明,常州市科协副主席芮云峰,武进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刘云英,武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陈海明,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朱佳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主持,常州大学副校长徐树法致欢迎词,徐春生副主席宣布大赛开幕。


开幕式现场(刘天灵 摄)

本届竞赛设有中小学生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FLL机器人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创意比赛、WRO常规赛、VEX IQ挑战赛、MakeX机器人挑战赛等10个项目,共有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的599支代表队,1503名中小学生参赛。

本届竞赛开始全面采用中国科协竞赛信息化管理系统。各市选手经过网上申报和审核流程,报到当天现场拍照,采用人脸识别系统进行检录,核验选手身份信息无误方可进入赛场。领队会上使用全国青少年机器人信息化平台进行抽签,第一时间公布抽签结果。竞赛采用国赛标准电子计分系统,裁判操作平板电脑进行打分,系统对赛场数据进行实时信息化处理,通过显示屏在现场公示分数和排名。在微信客户端上同步发布竞赛信息和选手得分,竞赛期间可随时查阅。全国赛和国际赛标准的全面接轨极大提升了赛事的公平公正性,为选拔省队参加第十九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9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提供有效依据和重要保障。


信息化检录、抽签
 

信息化执裁、计分
 

微信端信息化功能

为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执委会设立了仲裁委员会,聘任75名裁判组成本届裁判委员会,通过赛前封闭命题、现场抽题等方法考验参赛选手真实水平与综合能力。全体参赛选手经过三天的磨炼与洗礼,有成功,有失败,有喜悦,有泪水……在全省机器人竞技的舞台上,点点滴滴都成为选手们永远值得珍惜的回忆,他们在实践操作中培养了能力与经验,在交流合作中提升了韧性与自信,在困难挑战中激发了创意与潜能。竞赛不仅培养了一大批致力于机器人教育事业的科技教师和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还围绕素质教育和STEM教育开展各类机器人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机器人教育活动的内涵,全力培养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竞赛现场(刘天灵 摄)

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作为全省中小学各类机器人竞赛活动中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活动之一,得到了全省中小学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热切关注。卫视教育频道,新华日报,江苏科技报等媒体对本届竞赛进行了新闻宣传报道,组委会还邀请省科协科学传播中心专业团队对开幕式和竞赛进行了全程拍摄,通过人民网江苏与人民视频进行线上现场直播,三个直播时段累计观看量达27.3万人次,点赞数33.4万余次。竞赛还得到武进区科协、文体和旅游局、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组织约90名志愿者和近100多名工作人员负责竞赛后勤保障,通过组建线上工作群组,实时关注竞赛动态,及时、高效完成各项任务,为竞赛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和安全保障。在各方的努力与支持下,本届机器人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后勤保障人员代表合影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