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本文发布于:2022-01-19 来源:

118日下午,第21届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邀请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市青少年宫、南京金陵中学的有关专家老师参会,共同研讨机器人竞赛项目设计及组织规范等议题。会议由中心副主任李莹主持。

研讨会现场

会议首先从办赛理念、发展历程、规模层次等方面介绍了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基本情况,并就本届竞赛拟定赛项情况作了详细报告。随后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在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价值导向、改革方向及本届竞赛赛项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讨论。

会议一致认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培养科技后备人才的重要途径,对于培养青少年创新思维、工程素养、实践能力具有积极意义。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本届竞赛将延续部分成熟赛项,改革机器人创意赛项,增加无人机新赛项,在赛项设计和规则上将更加注重青少年的自主参与性,过程性评价要素等,力求打造机器人竞赛第一品牌。

会后,省中心将组建专家团队,与省内骨干教师一起进一步梳理制定第21届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赛项设计及相关规则,厘清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发展新思路,及时发布赛事信息,将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越办越好。

文章主题词:
(作者:黄婷婷)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