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后备人才专家委员会调研镇江市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工作

本文发布于:2022-11-28 来源:

11月27日,2022年江苏省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镇江)学员终期评议在线上举行,省级管理办公室组织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吴小山教授、南京大学匡亚明学院董昊教授等专家对镇江市后备人才培养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省后备人才培养工作(镇江)线上调研会

会上,镇江市科普服务中心主任张华、江苏大学副教授梁旭作了交流发言,7名学员汇报了2022年开展后备计划的研究课题,导师们现场进行点评。两位专家在肯定学员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对镇江市后备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培养学员江苏省镇江中学梅彧轩同学做项目报告

吴小山教授希望同学们从小要树立起做国家有用之才的目标,通过跟随导师做科研,将中学所学知识进行更好的拓展。董昊教授认为同学们汇报的项目很有生活气息,发言材料做的也很规范、完整,这与导师们的精心辅导是分不开的,希望镇江市科协再接再厉,在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代表省级管理办公室,对镇江市开展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今后在活动中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去除功利性,重点抓培养质量;同时要着力做好人才培养的跟踪服务,要求参与培养的导师做好经验总结,及时向省市管理办公室反馈意见建议,逐步为今后项目的推进提供标准化培养模式;他希望省市管理办公室要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继续提升实力、持续发力,做好中学生成长的陪伴者和守护者,让更多有学科基础和创新潜质的中学生获得培养机会。

文章主题词: 省后备人才专家委员会 镇江市 中学生 科技创新
(作者:何钰华)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