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暨意识形态工作现场教学

本文发布于:2023-05-25 来源: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5月25日,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赴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暨意识形态工作现场教学,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中心党支部一行首先参观了南京报史馆,该馆以展板、实物、多媒体等方式,全面展陈了《南京日报》创刊60多年来的峥嵘岁月和光辉足迹。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真理火种,信仰传承”、“筚路蓝缕,曲折发展”、“春雷响动,谱写新篇”和“大江奔涌,一往无前”等四个部分的内容,听取了史馆的建设情况以及日报发展历程的情况介绍,一幕幕历史瞬间、一件件珍贵实物触动着每一名党员的内心,让大家更深刻地意识到宣传工作的重要性。

随后,大家逐一参观了演播室、录音室、直播厅等新媒体多功能空间,全面细致地了解了南京日报组织架构、设备运行、采编发布流程及媒体融合发展趋势等情况,感受到了科技的进步和媒体传播模式的创新活力。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全媒体指挥大厅和政务舆情研究院,通过案例讲解,帮助党员同志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了党员同志提高知网、懂网、用网能力,积极做好正面宣传,正确应对网络舆情,打好互联网舆论斗争主动仗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不仅了解南京报业的发展史、媒体融合新业态,贯穿其中的红色文化,让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和震撼的心灵洗礼,还在现场进行了一次生动的意识形态教学,进一步提高了把握意识形态工作规律的能力和思想舆论引导的能力。

文章主题词: 党支部 5月主题党日 意识形态 现场教学
(作者:张婧颖)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