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节点燃农村孩子“科技梦”

省科协科技进校园活动走进青墩寺小学
本文发布于:2023-06-02 来源: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为培养乡村孩子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助推乡村振兴,2023年“六一”儿童节之际,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组织科技志愿服务队,来到位于沛县张寨镇李庙村的青墩寺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助力学校首届校园科技节。全校400余名学生在欢乐中畅游科技的星辰大海,沛县科协和张寨镇有关领导观摩了活动。

此次校园科技节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活动形式多样、趣味十足,活动包括机器人舞蹈表演、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航模制作体验、趣味科学实验秀等项目,每个项目都吸引了同学们踊跃参加,学校的科普体验馆也面向全体学生开放。学生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精彩纷呈的表演、快乐的实操体验和奇妙的科学实验,让同学们触摸着科技的脉搏、感受着科学的魅力。活动现场举行了“科学之路 绘梦童心”科学幻想画作品展示,同学们用画笔描绘了心中的科技强国,畅想美好未来。

活动现场,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向学校赠送了600册青少年科技教育图书和30余套青少年科技活动器材,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激发同学们的科学兴趣。

本次校园科技节是省科协开展科技进校园,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双减”政策落地的系列活动。2021年省科协派出干部到沛县张寨镇李庙村驻村帮促,一年多来,汇集多方资源,聚力打造青墩寺小学校园科普体验馆,开展“院士专家基层行”进校园、科普大篷车进校园、送科技下乡等品牌活动,以优质的科普资源赋能当地乡村科技教育,在培养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习惯,提升青少年的科技素养中不断贡献力量。

文章主题词: 科技节 农村孩子 科技进校园 青墩寺小学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