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在南京邮电大学召开

本文发布于:2024-01-29 来源:

1月26日,江苏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在南京邮电大学仙林校区召开。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胜昔,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谢平,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院校合作处处长季士治出席会议。各分营承办单位、拟开展活动高校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李莹主持。

方胜昔副主席回顾了江苏科学营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各分营承办单位的工作成绩。他表示,2023年江苏科学营工作可以概括为“四个到位”,重视到位、组织到位、保障到位、成效到位,我省八家分营承办单位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精心筹备、用心谋划、全力实施,为全国1300名营员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科学之旅。他强调,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充分认识活动重要意义;紧盯主题,守正创新,有力推动活动高质量发展;加强领导,密切协作,不断提高活动质量效益。通过严密组织,形成合力,拓展外延,引导广大青少年“心系中国梦,追逐青春梦,激发科技梦”,精心打造江苏科学营品牌特色,将科学营活动做深做实做出成效,共同为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更多科技创新后备人才贡献力量。

谢平副校长介绍了南京邮电大学的发展历史、科技成就和人才培养成果,分享了南京邮电大学连续2年获评全国“优秀组织单位”的工作思路和经验做法。她表示,在学校党政的全力支持下,科学营活动已经成为南京邮电大学集全校之力办实事的重点项目,延展思政教育实效的生动案例,和共青团发挥实践育人职能的有力举措,南京邮电大学也将持续高质量做好科学营承办工作,不断发挥高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

季士治处长对江苏省科学营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从内容建设、资源建设、机制建设、宣传建设四个方面对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工作进行交流分享。他表示,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是青少年科技教育的一个“金品牌”,各单位应充分思考如何在新形势下体现内涵,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并鼓励江苏科学营走在全国前列,大力推动省级营开展,依托高水平高校和科研院所,弘扬科学精神与科学家精神,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科技前沿,树立报国理想。

会上,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江苏科技大学8所分营承办单位汇报了2023年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设想,河海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师范大学作为拟开展活动高校代表逐一进行发言。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