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选手在美参加第十八届全球家用机器人灭火比赛勇夺3金

本文发布于:2011-05-04 来源:
 中国代表团
    北京时间4月11日早晨6点,在美国康涅狄格州首府哈特福德市刚刚结束的“第十八届全球家用机器人灭火比赛”中,中国代表团设计的机器人在保持传统的速度与稳定性优势的前提下,在搜索算法上做出了创新设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共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5项和三等奖2项。其中,我省宿迁学院、扬州梅岭中学的选手分别在灭火高级标准组、灭火初级标准组和奥林匹克机器人知识竞赛初级组项目中获得金牌。

比赛现场

    据悉,本届机器人大赛共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200名选手参赛。大赛还邀请到MIT、哈佛等著名高等学府的世界一流机器人专家作机器人技术发展的报告,使得参赛选手受益匪浅。同时大赛得到了IEEE、美国残疾人联合会、美国洛克马丁公司、Solidworks等知名社会团体和公司资助,比赛的影响力正逐步扩大。

    中国代表团的出色表现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以色列等国机器人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在比赛过程中,我国选手并与其他国家选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学习。

文章主题词: 第十八届全球家用机器人灭火比赛 勇夺3金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