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3年秋季学期青少年计算机等级考试的通知

本文发布于:2023-04-28 来源:
各设区市教研室(教科院)、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青少年宫、科技馆及中小学校等单位:

信息时代应用计算机已成为人们必须掌握的一种基本技能,面向青少年的计算机教育,不仅是培养计算机的使用者,更是培养计算机世界的创造者。青少年计算机等级考试(简称YCRE),是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和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江苏省计算机学会青少年信息与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面向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及以上青少年的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YCRE体系分为五级十等进行测评(难度逐级提升)。现将2023年秋季学期YCRE组织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报名

1. 学生可登录 https://www.jsstem.org/ 江苏省青少年科学教育服务平台,点击“青少年计算机等级考试”进入报名系统;也可直接进入YCRE官网 https://www.nycre.cn/ 登录报名。

2. 学生可在 YCRE 等级考试咨询服务单位登记,由咨询点统一批量报名。

二、报名要求

1. 考试相关的通知、文件均通过 YCRE 官网下发,学生和学校可以直接下载。

2. 学生和学校严格按照考试数据采集标准要求(详见官网报名页面)采集、上报考生报名数据。

3. 所有考生必须上交彩色电子免冠近照,照片必须符合以下标准要求:

背景要求:背景布选取白色;

成像要求:图像清晰,头部和肩部比例合理,图像大小为413×531(宽×高)像素;

文件格式要求:存储为JPG格式,图像文件名为*.JPG,其中*为考生的身份证件号码;

照片大小要求:不低于 20 KB,不超 50 KB。

三、报名日期

5月 4日 上午 9:00  至  9月22日下午 16:00。

四、考试时间

10月 14 日 - 15 日(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五、考试方式

原则上在各设区市考点组织考试,采用线下上机考试的方式进行。考试及监考相关事宜将提前另行通知。

 

联系人:卫老师 18013005964(微信同号)

             黄老师 13357709153(微信同号)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2023年5月4日

文章主题词:
(作者:)
咨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