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科学营活动之“我的科学梦想”征文分享会

本文发布于:2017-07-17 来源:

7月15日晚七点,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我的科学梦想”征文分享会在南大仙林校区张心瑜剧场举行。全体科学营营员及志愿者、老师共同参与了分享会,在欢声笑语中放飞科学梦想。

分享会一开始,大屏幕上展示出了本次征文活动中优秀作品的精彩段落。写下优秀征文作品的营员们依次上台朗读自己的部分,分享自己在科学营的感悟与收获。有的营员提到了对南京大学的第一印象,南大成为了他科学梦想启航的地方;有的营员谈到攀登中山陵的体验,认为这次经历是对人意志的考验;还有营员提到了水火箭的制作,她提到即使是来自女校的女孩们,也有着不输男孩子的理科头脑和动手能力,她们认真的态度也是成功的关键;最后还有营员通过描述自身经历,向带队的志愿者和老师表达感激的心情。

             

要站上舞台向大家分享不是件容易的事,营员们大都有些害羞,一些来自港澳台地区的同学还不能很熟练地讲普通话,更加剧了他们的紧张感。但营员们在后台努力反复练习,在台上努力表现得自信大方,最终完美地展示了自己。营员们分享完毕后,江苏省科协高校科学营项目主管赵聆主任和南京大学团委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部长龙心悦老师为获奖营员颁发了奖品。

             

             

本次被选入优秀征文的作品有26篇,从中摘录的精彩段落共同汇聚成了一篇最生动真实,最具意义的科学营感想。营员们通过学习吸收后形成的输出是十分宝贵的,愿他们笔下的记录也将成为伴随他们一生的科学记忆。

(文/李晓蕾  图/严传浩)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