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概况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全省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也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省级赛事,是目前江苏省中小学各类科技创新活动中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活动之一。大赛由江苏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文明办、省生态环境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省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已成功举办32届。

2022年1-3月,第三十三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启动申报、审查、初评三项程序,审查工作包括形式审查和学术审查两个部分。形式审查主要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审核申报材料的规范性和完整性。学术审查由大赛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审查委员会对参赛者在项目研究过程中是否遵守科学研究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等方面进行审查。初评由专业评委登录大赛评审工作系统,在线审阅申报材料,按照各赛项评分标准,背靠背给参赛项目打分,初评结果公示一周,最终共有148项小学生科技创新项目、273项中学生科技创新项目、99项辅导员科技创新项目参加终评答辩。

第三十三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采用网上展评的方式,在江苏省青少年科学教育服务平台开设网上展厅、票选十佳、微观大赛、科学家精神宣讲等栏目,让我省青少年足不出户享受到形式多样的科技盛宴,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网上活动,展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激发青少年创新兴趣,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