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员大会暨支部书记上党课

本文发布于:2023-04-25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4月14日,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员大会暨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支部书记龚一钦以《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法宝》为题,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讲座。

在授课时,龚一钦同志领学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并围绕“调查研究是中国共产党的法宝”,深入剖析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分析了当前大兴调查研究的迫切性和必然性。目前,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我们所面临问题的复杂程度、解决问题的艰巨程度明显加大。因此更需要我们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然而,在实际操作中,调查研究也面临着一些挑战和难点。例如,如何保证调研结果的客观性和公正性、如何解决调研数据的质量问题等等。因此,在实践中需要认真分析和思考这些问题,并采取相应的措施,确保调查研究的真实可靠性。龚主任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理论内容详实、实践距离生动,形势深入浅出的专题党课。

龚一钦同志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坚决做到调查研究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不打折扣,着力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新征程上不断展现科技工作者新担当。

通过此次党课,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围绕本职工作,不断创新调研形式、丰富调研载体、优化调研手段,突出重点、直面问题,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上,中心党支部特别邀请了退休老干部王晓敏做了关于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分享。同时,王晓敏老师向中心捐赠了自己整理的工作资料,丰富了中心开展活动的历史资料。

文章主题词: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 党员大会 支部书记 党课
(作者:张婧颖)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