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江苏赛区未来太空车命题交流活动在宁举行

本文发布于:2024-03-04 来源:

3月1日,第十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江苏赛区未来太空车命题交流活动在南京举行。约90名来自省内中学、科普单位的科技教育工作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首先由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徐自远教授对本届江苏赛区未来太空车比赛进行了介绍,徐老师从解读规程、竞赛要求、开发路径和案例分享四个方面详细呈现了比赛的各项流程、注意事项,并进行了样机演示。随后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工作人员对第十届赛区活动安排进行了说明。

徐自远老师授课

在现场操作环节,参加活动的科技辅导员教师利用基础材料完成了未来太空车基础模型的制作与模拟赛道测试,通过交流活动对本届未来太空车赛事规则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

科普实验单元中学组的参赛项目是大赛极具特色和吸引力的项目,从第七届的风能利用到第八、九、十届的未来太空车,在省内产生了积极反响。在前两届赛事的基础上,第十届未来太空车命题对赛道任务进行了重新设计和限定,初、复、决赛难度逐级提高。江苏赛区初赛也将首次以市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以期增强赛区初赛的公平公开和规范化,进一步提升赛事在省内的认知度和普及面。

答疑与交流

赛区承办单位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将继续努力提升赛事组织质量,不断完善赛事组织各项流程,力争为省内青年学子搭建施展科技创新才思智慧的坚实平台,助力科普事业蓬勃发展。

文章主题词:
(作者:王思宁)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