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本文发布于:2019-06-14 来源:

6月11日-12日,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2019年江苏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骨干教师培训在南京举办,来自全省中小学校的近百名骨干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对2019年我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和青少年教育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组织管理提出要求,他希望广大科技骨干教师以本次培训为契机,通过交流学习,探索出符合各地各校实际情况的科学教育及调查体验活动工作机制和实践方案。

培训会上,北京市中小学社会大课堂管理办公室常务主任高付元通过对新时代教育理念的理解,围绕培养高度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教育目标为引领,介绍了调查体验活动的社会性、实践性、科学性、兴趣性等特征及综合实践活动方案的设计方法。

优秀学校案例分享

全国信息平台管理人员针对调查体验活动规则、参赛要求和技术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通过分组制作,让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真正有所学,业务技能有提升。学员们积极参与研讨和交流,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

调查体验资源包分组体验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创立于2006年,每年约有400万青少年参与。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五家部委共同主办,是一项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的群众性、基础性科普活动。活动旨在鼓励青少年像科学家一样思考,学习科研方法,体验科研过程,引导青少年关注身边的科学,对真实的科学问题进行调查和探究,从而激发学生科学兴趣,培养科学思维,提升创新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本次培训是为帮助我省科技教育工作者学习先进科学教育理念、提升执教水平和业务能力的综合性培训,为提升我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整体水平打下扎实基础。

 

文章主题词:
(作者:)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