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江苏荣获青少年信息学奥赛团体总分全国第一

本文发布于:2023-07-28 来源:

7月22日-28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四川省成都市第七中学承办的第40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简称NOI 2023)在成都举办,江苏代表队在本次竞赛上荣获团体总分全国第一名。

本次NOI竞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特别行政区的736名师生参加。经过两场国内青少年信息学高水平竞赛对决,最终江苏省摘得金牌9枚、银牌9枚、铜牌8枚。8位选手入选国家集训队,并获得清华、北大保送资格,其中,南京外国语学校杨敏行位列金牌第2名。本次竞赛江苏代表队荣获团体总分全国第一名,金牌人数和入选国家集训队人数位居全国第二。

大赛期间,CCF组织了NOI特派员会议,对各省NOI工作及今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同时,CCF举办了首届NOI-WCET联合论坛暨第七届“NOI与中小学计算机教育”论坛,主题为新形势、新冲击下的教师发展与成长。

长期以来,在省科协、省教育厅的关心指导下,省信息学竞赛委员会精心策划江苏赛区活动,定期组织信息学教练员培训、中小学生编程素养提升交流活动,为青少年信息学爱好者搭建了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为青少年参与信息学竞赛办实事解难题,增强了青少年的参赛经验、竞赛水平,为国家输送了一大批高水平素养的优质信息学后备人才,以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主题词:
(作者:张婧颖)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