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培家庭科学教育活动在苏州市吴中区藏书实验小学成功举行

本文发布于:2014-06-27 来源: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6月20日上午,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雅培公司、雅培基金会、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携手主办,吴中区藏书实验小学承办的“2014年雅培家庭科学教育项目” 苏州站活动在藏书实验小学隆重举行。在学校全体科技教师的带领下,我校四(4)班的40名学生畅游在科技海洋中,进行了近2个小时的科学探究活动。

仔细理解卡片说明

字?还是颜色?

    第一个环节是“科学启蒙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帮助下,动手体验“气球竞赛”“硬币落杯”“漂浮的曲别针”“牙签星星”“做纸桥”“听声辨物”等18个趣味科学游戏,学生们爱科学、玩科学的兴趣被充分激发;随后是“给出证据”环节,即老师启发孩子们运用提供的材料来解释相关的科学规律和原理。如怎样来证明“摩擦生热”、“光的反射”“振动使物体发声”等,通过该活动,向学生渗透证据意识,使学生知道科学结论是可以被反复证明的。第三个环节是设计“完美容器”,要求学生用提供的纸张设计一个正好装130个小绒球,这是对学生想象能力和创新思维的高度挑战,但学生表现出了惊人的创新能力,所展示作品令人赞叹不已!

水的张力

怎样找证据?

    此次活动是藏书实小继2012年、2013年雅培家庭科教活动后,自行组织开展的首场活动,学校运用配发的雅培活动资源包,把活动资源融入日常教学,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文章主题词: 藏书实验 举行 雅培家庭科学教育活动
(作者:)
评论(0)